close
看著照片中的妳
腦中不斷浮現妳登機前說的話
但卻懊悔著為何當初不拉住妳的手
要妳留下來

雖然彼此的聯絡從未間斷過
但每次通話
卻彷彿只是更明確的告訴我
妳已經在太平洋的另一端
呼吸著不屬於我的空氣

拿起手機
按了妳的號碼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只知道
如果不用我最後的勇氣
打這通電話
那我將永遠活在後悔之中

『咦?我正想打給你說。』
「是嗎...」
『對啊!怎麼突然打電話給我啊?』
「我...」

這一瞬間
我忽然不知道要怎麼說出心聲

『怎麼了?』
「因為...我想妳。」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
我說出了埋藏心底已久的話

『啊...真的嗎?』

妳的聲音聽起來很訝異
但會令妳真正訝異的
應該是妳接下來將聽到的吧

「嗯,妳走了以後,我就一直很不習慣。
那種感覺,就像是生命中的某一部分,忽然被抽走了一樣。」
『可是...我們不是一直都有聯絡嗎?』
「每次的聯絡,只是令我覺得我們之間的距離,更加的遙遠。
我想是因為,妳不在我身邊吧。」

電話的另一端安靜了下來
但我卻清楚聽到自己心跳加速的聲音

『那...你真正想說的...是什麼?』

在妳沉默的第20秒
這句話迴蕩在我耳邊
我真正想說的
到底是什麼

忽然間
我找到了答案

「也許...我早就喜歡上妳了。」

這句話如果現在不講
以後恐怕就沒機會了

『高雄的月亮...美嗎?』
「啊?等等喔!」

雖然有點怪
但我仍然往窗外看了一下

咦,怎麼看不到月亮
對了
我房間窗戶朝南
不太可能看到月亮

「呃...抱歉,我房間看不到月亮。」
『可以到外面幫我看嗎?好久沒看到高雄的月亮了。』
「是啊,的確很久了。等我一下,我馬上到外面。」

走到門外
抬頭看了今晚的月色

「很美的上弦月,月光也很明亮。妳沒看見真有點可惜。」

如果不是妳提醒我
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注意到這樣的夜色吧

『不會的,因為我也在。』
「什麼?」

猛一回頭
卻發現妳就拿著手機
站在我面前

關掉手機
一步步地走向妳

「妳不是在紐約嗎?怎麼...」
『因為...我也很想你,所以就回來了。』

妳輕輕的說著
但我卻看見在妳眼眶打轉的淚珠

是感動嗎?
我不知道
我只想知道
現在是不是在作夢?

『還記得我離開前說的話嗎?』
「記得,我知道它會成真。」
『只要你想見我,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我一定都會在,離你一公尺的距離。』

緩緩走上前
拭去妳眼角殘留的淚滴

「我在做夢嗎?」
『沒有...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你。』

我們緊緊相擁在一起
兩年前的今天
妳我各懷一份遺憾道別
但兩年後的今天
皎潔的月光
卻將我倆重疊的影子
拉得好長好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1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