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一本勵志取向的自傳小說而言,《醜孩子1》算是在水準以上,甚至看完後會讓人有諸多感動及感嘆。
但是就在我懷著這樣的感動買下《醜孩子2》時,取而代之的情緒卻是失望較多。

《醜孩子2》的故事裡,那些讓我對主角感到同情或期待的因素已經消失了。

感覺上也不過就是一個女權主義份子罷了,再加上最後她還是去做整形手術之後,原本的那些美好想像都差不多消失殆盡了。
當然,出續集把第一集沒講完的故事講完跟明確的講出自己的人生及心路歷程都不是什麼餿主意。

只不過對花錢買書看故事的我而言,我會覺得我想要的是一個能讓我共鳴或喜歡的故事。而不是花了幾個小時看一個女權主義者講述一些生活瑣事和自我膨脹。


不論小說也好、電影也罷,續集作品一直以來良莠不齊,能超出前作的更是寥寥無幾。
其實若把醜孩子的這個故事留在第一集,也算是講的很完整了。

《醜孩子2》的問世不但是狗尾續貂之作,更是可惜了醜孩子這個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1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