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類標準:
5分→這輩子不看會後悔       4分→有花錢買來看的價值     3分→值得一看
2分→看過就算了                1分→這種書不看也罷

《布袋戲殺人事件》→3分
:說實在的,雖然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成長,但我一直不認為台灣除了我極度排斥的網路文學之外能寫出什麼有趣的小說。但是這本充滿日系本格推理風格的《布袋戲殺人事件》完全讓我改觀,整體故事的流暢度、戲劇性以及本格推理最重要的詭計都有相當水準的表現。也因為這本書我才發現原來台灣的小說不只網路上一成不變的愛情與奇幻。

《冷戰諜魂》→2分
:這本是約翰‧勒卡雷的代表作之一,也是間諜小說的翹楚。不過也許是我的程度太淺,整本看完看不大懂在寫什麼,也沒什麼拍案叫絕或吸引我的地方。

《請把門鎖好》→4分
:這是台灣作家既晴的代表作之一,也是我接觸的第二本非愛情及奇幻類的台灣小說。這本書是很有趣的,乍看像是推理小說,但實際上卻是披著推理外衣的恐怖小說。既晴在氣氛營造上相當利害,在閱讀的過程中會讓人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如果跟我一樣不相信台灣能寫出好小說的朋友能看看這本書,相信你也會改觀。

《別進地下道》→2分
:這是我看的第二本既晴作品,在延續著《請把門鎖好》的期待之下買下了這一本,我不得不說這本讓我有點失望。這本書的確有點延續《請把門鎖好》驚悚推理的味道,可是最後都是以黑魔法一筆帶過,顯的有點了無新意。另外就是男女主角那段小學戀情有點早熟的太誇張,感覺有點格格不入。

《失控的邏輯課》→4分
:故事設定相當吸引人,每一個主角的人物特性也很鮮明。有趣的是裡面談到人與人之間的控制問題,我覺得這是一個值得探究的議題。如果拍成電影應該不會太遜色。

《模仿犯》→5分
:日系推理經典中的經典!完美融合本格派與社會派的特色,裡面要探討的議題很多,多到會讓人覺得心得如果不在深思熟慮後下筆,就會玷汙了這部巨著!不過上下兩集加起來將近1300頁的驚人厚度的確是個閱讀上的挑戰。

《死神計時遊戲》→3分
:非常好萊塢式的犯罪小說。幽默對話、警匪追逐、模仿美國史上殺人魔的連續殺人犯,相當精采的一部紙上電影!

《絕對控制》→3分
:與《死神計時遊戲》同一作者,所以也是一本非常好萊塢式的犯罪小說。不過元素跟《死神計時遊戲》有點不同,但在閱讀時都有像是看一場電影的感覺。


《波上的魔術師》→3分
:很棒的一本經濟小說。故事性夠,不過如果對股票沒有相當程度的認知,容易看不懂就講什麼。


《布魯克林的纳善先生》→4分
:充滿溫情的一部小說,筆觸溫馨中帶有現實,不是那種看完會想哭或感動的小說,反而有種平靜的感覺。

《椿山課長的那七天》→4分
:人活著不是一個人的事。但我們真正明白身邊的人為了我們犧牲多少嗎?看完會讓人有許多感觸及感動的小說。

《梅崗城故事》→5分
:學法律的人都應該看過的小說!法律是為了什麼而存在?正義的伸張該因不同的性別、種族、階級、黨派而有所區別嗎?

《獻給妻子的犯罪》→4分
:個人認為在土屋隆夫的推理小說中跳脫既有模式而最具吸引力、故事張力、娛樂性及意外性的傑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y10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